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2022年福建省家风家教主题宣传活动在福州启动

  中新网福建新闻5月20日电(记者 李南轩)5月20日,在这个“有爱”的日子里,福建省纪委监委、省妇联在福州启动了2022年福建省家风家教主题宣传活动。

1、“家风润心田 福见千万家”福建省家风家教主题宣传活动在福州启动。李南轩 摄
“家风润心田 福见千万家”福建省家风家教主题宣传活动在福州启动。李南轩 摄

  福建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陈铁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林叶萍,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吴镇江,省委文明办副主任陈璇,省纪委监委驻省广电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林亚贵,省广播影视集团党组成员、副董事长陈加伟共同参与了启动仪式。

2、福建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林叶萍致辞。李南轩摄
福建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林叶萍致辞。李南轩摄

  省妇联领导包方、卓晓銮、赖前斌、陈红出席活动。第十三届福建省五好家庭、2022年最美家庭代表,省直机关和福州市党员干部及家庭代表参加活动。

  据悉,活动以“家风润心田 福见千万家”为主题,通过家庭典型选树、家风故事分享、家教名师巡讲、亲子阅读实践、公益广告展播等,引导全省广大家庭特别是党员干部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传承弘扬革命先辈、时代楷模的红色家风、清廉家风,用行动诠释初心,以担当践行使命,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汇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的磅礴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儿童合唱:《如愿》。李南轩 摄
儿童合唱:《如愿》。李南轩 摄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主办方以视频播放、家风宣讲、诗歌朗诵、现场访谈等形式,宣传展示中共中央监察委员会首任主席王荷波,“时代楷模”廖俊波、潘东升,中央红色交通线入闽第一站伯公凹“七烈士”,以及“菌草之父”林占熺、抗疫最美家庭许碧芳、全国五好文明家庭王宝枝等家庭或忠诚传家、或从严治家、或廉洁齐家、或和睦兴家、或文明立家的家风家教感人故事。

2022年福建省最美家庭代表合影留念。
2022年福建省最美家庭代表合影留念。

  现场表彰揭晓了第十三届福建省五好家庭和2022年福建省最美家庭。

现场访谈全国五好文明家庭代表王宝枝(右三)。李南轩摄
现场访谈全国五好文明家庭代表王宝枝(右三)。李南轩 摄

  近年来,福建省妇联深化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联合省委宣传部、文明办、省纪委监委等七部门出台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通知,大力推动家庭教育“一法一条例”宣传普及和贯彻实施,实施家庭建设“六大行动”,把家风建设作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重要内容,引导党员干部带头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以清廉家风涵养清风正气,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