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为还赌债 一保姆竟盗窃雇主近300瓶茅台酒

  中新网福建南安12月30日电 (记者 闫旭)记者30日从福建省南安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溪美中队获悉,该地一保姆黄某以“蚂蚁搬家”的方式,自今年8月以来陆续从雇主家储藏室内盗窃近300瓶飞天茅台酒,并以市场价转手卖给了二手酒商。

  据警方介绍,保姆黄某7月底到雇主李女士家上班,李女士经常带其出入地下储藏室内拿酒,后直接拿钥匙让保姆黄某自己下去取。8月下旬,黄某趁李女士在家午休期间拿走其包内钥匙,去外面复刻了一把。

  8月29日,趁家中无人,黄某拿着复刻的钥匙到储藏间内偷走两瓶飞天茅台,并转手卖给二手酒回收商,而黄某拿着这些钱去进行网络赌博,不过一天便把钱给输个精光。8月份到10月份期间,黄某几十次出入地下储藏间,把300多瓶茅台酒拿出去售卖,并在酒箱中放入饮料、石头等物品。然后,黄某继续周而复始地进行网络赌博,再次输的身无分文。

  黄某两个月盗窃300多瓶飞天茅台,获利近100余万元,将李女士地下室的茅台酒搬售一空。12月6日,在当感觉到自己无力偿还后,黄某一五一十地向李女士交代。李女士给出限期让黄某把酒赎回。

  由于数额巨大,黄某无力偿还,李女士于12月15日报警。接报后,溪美刑侦中队立即联合网安大队、合成作战中心派出精干警力前往侦查。通过摸排布控,在12月16日于美林街道一村委会边将犯罪嫌疑人黄某抓获归案。

  被警方抓到后,犯罪嫌疑人黄某如实交代自己的犯罪行为。其实这并非黄某第一次做这样的事情,2021年初黄某也因自己有网络赌博的行为,盗窃雇主家的外币,而被判2年5个月,缓刑4年。

  警方表示,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