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闽投1号”开工建造 福建“海上牧场”建设开启新征程

  中新网福州12月30日电 (记者 龙敏)30日下午,福建省深海装备养殖项目签约仪式暨“闽投1号”建造开工仪式在福州市连江县举办。“闽投1号”开工建造,标志着福建省深海装备养殖进入新阶段,开启迈向建设“海上牧场”的新征程。

  项目签约仪式上,闽投深海养殖装备租赁公司作为福建省深海装备养殖试点项目的主要牵头方,与福建沿海相关县区政府、意向承租方、科研机构、金融机构等各方,就深化深海装备养殖项目合作、加强产业链上下游协同进行了首次集体签约,实现7个项目合作和15个战略协议的签约落地,进一步释放深海装备养殖潜在力量,并以此为契机持续深化深海装备养殖项目全产业链布局发展。

  福建省发改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詹晨辉致辞中表示,海洋经济是福建着力推进的四大经济之一,加快推进深海装备养殖、建设海上牧场已成为推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之一。福建推动深海装备养殖工作,将为项目建设提供了良好的营商环境和要素保障。

  福建省发改委透露,下一阶段将进一步深化“海上福建”建设,实施推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做大做强海洋经济;深入推进深海装备养殖工作试点,推动有关优惠政策落地,支持闽投深海养殖装备租赁有限公司做大做强,支持有实力的企业参与深海养殖装备试点工作,构建养殖装备研发制造、运行维护、渔业养殖、饲料供给、冷链物流、水产品销售和加工全产业链。(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