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召开首次发布会 吴京否认“能打败吴京的只有吴京”


  【解说】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首次新闻发布会12月30日在福建厦门召开。出品人及总制片人于冬、总监制黄建新、监制及导演徐克、领衔主演吴京、主演朱亚文出席发布会。

  【解说】当天,于冬透露《长津湖之水门桥》无论是场面还是演员表演,这部大结局都比前作更加精彩,更具有可看性。吴京在现场也分享了影片拍摄的艰辛。

  【同期】《长津湖之水门桥》领衔主演 吴京

  第一天就是拿了四个风炮对着我,易烊千玺还有李晨,然后呢徐克导演就趴在雪地上给我们示范,那个风炮吹在脸上,我们那天夜里放了一肚子的屁,全是喝风,然后导演趴在地上一直拍到三点,然后导演说要放宵夜了吗?我不饿呀,那天晚上是零下三十一度。

  【解说】当天,《长津湖之水门桥》曝光了首支预告片,吴京坦言,拍摄过程的确不易,但相较这些最可爱的民族英雄真正面对的危险与挑战,这些全都不值一提。

  【同期】《长津湖之水门桥》领衔主演 吴京

  但是我们再怎么辛苦,其实也都比不上我们的志愿军先辈们,我们是有保暖衣的,我们是有帐篷的,我们是有热饭热汤的,(是有后勤保障的),我们是有后勤保障的,而那个时候,志愿军的前辈们,他们单衣单裤,吃的只有一个土豆,这种情况还要冒着是真正的枪林弹雨,我们只是有一些炸点,很安全的,所以真的我们每次回忆这些,历历在目的片段的时候,真的是特别感动,然后也要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解说】随着《长津湖》打破此前由《战狼2》保持的国产票房最高纪录,登顶中国影史票房榜,有网友调侃到“能打败吴京的只有吴京”。发布会现场,吴京回应了该调侃。

  【同期】《长津湖之水门桥》领衔主演 吴京

  这是我一部终身难忘的戏,不存在什么能打败吴京的只有吴京,是中国电影步步在前进,在往更多高峰去前进,我只是有幸作为1400人其中的一份子有幸参加了这个演出。你作为一个演员,你有责任有义务让所有的工作人员,让他们开心,让他们相信你或者说让他们去支持你,因为最后成就的是电影。所以我真的是我觉得是这部戏缺了谁都行,没有我也一定会有这么高的票房成绩。

  【解说】据悉,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将在2022年与观众见面。

  记者 吴晟炜 福建厦门报道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