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龙岩市侨联召开六届五次全委会议

  中国侨网福建龙岩4月18日电 据福建省龙岩市侨联18日消息,日前,龙岩市侨联在龙岩召开六届五次全委会议。回顾总结龙岩市侨联2021年工作,提出2022年工作计划,审议通过市侨联主持工作的副主席刘鸿奇所作的工作报告。

  过去一年来,市侨联稳中求进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充分发挥闽西革命老区学史事件多、红色资源多、革命先辈多的独特优势,将闽西华侨与中国革命故事搬上舞台,组织开展5场“永远跟党走——侨心向党·同心逐梦”文艺进侨乡演出活动。落实向首届中国侨商投资(福建)大会报送39个合同项目,计划投资额129亿元。拓展“侨爱心”项目来源和发放,使之造福侨界群众,助力乡村振兴。

  刘鸿奇表示,2022年,龙岩市侨联要举办“百年荣光——闽西华侨百年贡献陈列展”,做好中国侨商投资(福建)大会龙岩重点项目的跟踪落地,举办“侨家乐·福建省华侨美食风情文化节”龙岩专场活动,健全和完善海外人才库建设,协助市侨商会完成换届。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推进和完善中央华侨事务专项工作,推动“侨爱心”慈善公益项目落实,做好侨界群众的服务工作。

  会议还补选漳平市侨联主席廖志海为龙岩市侨联第六届常务委员、委员。(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