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福清侨界捐款捐物助疫情防控

  中国侨网福建福清4月14日电 (高晶晶)连日来,著名侨乡福建省福清市侨界人士纷纷前往抗疫一线,送上慰问金或物品,慰问抗疫一线工作人员。

  “你们辛苦了,请你们保重,向你们致敬!”日前,巴布亚新几内亚福建总商会会长严延顺、莱索托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陈克辉、英国福建华人华侨工商业联合会会长何兴、阿根廷福州十邑同乡总会主席严盛龙、阿根廷三福企业商会会长吴章耕、香港福州社团联会副主席兼青年委员会主任陈元寿等6人,在福清市委统战部领导的带领下,分别来到福清市第三医院、石竹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镜洋和江阴高速路口等地,共送上12万元慰问金,助力一线防疫人员改善工作和生活条件。

  4月12日,福清市侨联副主席林群芳、市侨联二级调研员王志勇、上迳镇党委宣传统战委员王潮、上迳镇侨联主席杨宗铭等一行,先后来到上迳镇梧岗村、南湾村、上迳村、洋中村和县圃村,走访慰问抗疫一线工作人员,送上面包、牛奶等慰问品,对他们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的辛勤付出表示崇高敬意。

  缅甸福建总商会常务副会长陈峰,城头侨联主席陈瑞华、副主席陈霖一行走访慰问城头镇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向城头镇卫生院、城管执法中队、派出所、梁厝海防派出所等单位送去价值3万元的慰问物资,对他们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岗位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慰问。

  葡萄牙南方华人总商会执行会长、葡萄牙福清同乡会监事长、福建荣芮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许麒,葡萄牙福清同乡会副会长郭修福,福清市侨联二级调研员王志勇等前往江阴高速口,慰问江阴镇政府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为他们送上面包、牛奶等食品,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和默默奉献。

  福清市侨联相关负责人表示,福清有160多万名海外侨胞旅居世界各地,另有60多万名乡亲在全国各地创业发展。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海内外福清籍乡亲希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表达对一线人员的敬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