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前民进党“立委”批蔡英文防疫“新模式”:极尽荒唐

  蔡英文抛防疫“新模式”,前民进党“立委”批:极尽荒唐的闹剧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康博浩】据台湾《中国时报》13日报道,蔡英文日前在隔离期间提出“重症求清零、有效管控轻症”的所谓“新台湾模式”的防疫决策,前民进党“立委”沈富雄认为,“新台湾模式”是“专家不专业”、“政客很政治”的集大成,他还批评所谓“新台湾模式”是极尽荒唐的闹剧。

  据报道,日前因家人确诊被列为密切接触者,正在居家隔离的蔡英文12日晚在脸书发文提到,呼吁岛内民众下载台湾社交距离APP、居家隔离或检疫期满前以快筛(病毒快速检测)取代核酸检测、学校停课新标准等3项措施,并抛出“重症求清零、有效管控轻症”的“新台湾(防疫)模式”。

  对此,沈富雄表示,万分之七的重症率极低,不必清零,也无从清零,而且重症会自动清零,因为重症病人非痊愈即死亡。他认为,正确的说法应该是“防止重症率恶化”(指防止重症病人增加),该做的是增加老人的疫苗覆盖率和备足口服药。

  沈富雄还称,民进党当局也知道台湾民众讨厌听到“共存”,因此来个“不放任病毒肆虐”的拒绝“共存”,为蔡英文帮腔的岛内专家甚至要根据Rt值(有效再生数,用于估算在一定时间内传染数量的变化),将防疫措施做“时松时紧”的所谓“微观调控”,沈富雄表示,对一个传播速度如此快速、渗透范围如此广泛、病毒存阳(阳性反应)期间如此短暂的疾病妄想要“微观调控”,简直是大笑话。

  沈富雄讽刺,蔡英文提出的“新台湾模式”是“专家不专业”、“政客很政治”的集大成,被逼出来的“新台湾模式”是极尽荒唐的闹剧。

  此外,台湾民众党“立委”蔡壁如也提出五大质疑,她称,(民进党当局公布)目前有超过50个突破性感染,究竟怎么统计出来,本土病例、境外输入病例一起算还是分开?面对疫情暴发,究竟有多少例突破感染,其中接种疫苗剂数的比例为何?打过疫苗的重症比例?死亡个案中,接种疫苗的比例,以及不同厂牌疫苗防护力是否有科学统计?呼吁民进党当局的疫情信息应该要公开透明。

  蔡壁如还质问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现在的疫苗政策究竟为何?是永无止境一直接种下去,或是接种到第3剂为止?若要持续接种,疫苗数量足够吗?台疫情指挥中心不要只会玩防疫语言的“魔术”,应该明确说明政策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