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香港昂船洲一弃置发泡胶箱处起火 不排除为未熄烟头所致

  中新网4月7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受疫情影响,全港多处涌现“发泡胶山”,一批堆放在钦州街西近昂船洲桥底的发泡胶箱6日晨起火,火势猛烈,大量浓烟席卷半空,远处可见,幸无人受伤。

  6日晨近8时,深水埗钦州街西38号近昂船洲桥底,有大量弃置发泡胶箱及杂物起火,火势迅速蔓延并冒出大量浓烟,席卷半空,更一度影响桥面行车安全。港九多处有市民拍摄到黑烟,现场一带更弥漫浓烈的烧胶味,有市民见状报警。

  消防接报到场迅即将火扑灭,火场面积10米乘10米,现场的弃置发泡胶箱全被烧毁,对上位置的行车天桥底亦被浓烟熏黑,火警原因待查,不排除有市民遗下未熄烟头所致。记者事后再到现场视察,发现仍有数以百计弃置发泡胶箱堆成的“发泡胶墙”无人处理。

  香港警方联同食环署由本月开始一连九日,打击非法弃置发泡胶箱,日前葵青区便进行代号“超空”联合行动,其间人员在葵裕里回旋处及葵喜街一带清除大量囤积于路边发泡胶箱,确保附近一带的道路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