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全台半月停电12次,超九成网友“非常担心”缺电

  台媒:全台半个月停电12次,民调显示超九成网友“非常担心”缺电

  【环球网报道】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称,3月3日大停电波及全台550万户,之后各县市还是频频发生停电,有人统计3月至15日已有11次停电,再加上今日(16日)早上基隆停电,已累计12次停电。最新民调结果显示,有高达90.5%的网友“非常担心”台湾缺电。

  对于停电事故频传,网站“Yahoo奇摩”16日对此发起网络投票民调,以“你认为最近停电的频率如何?”为题询问广大网友看法,投票时间为3月16日至20日,截至16日17时20分,共有1900多名网友投票,在5个选项中,选择“比以前多”的占94%,“比以前少”占1.9%,“没有变化”占3.3%,“不知道/没意见”比例仅1.3%。

  报道称,值得注意的是,民调也询问民众“你是否会担心未来台湾的缺电问题?”在5个选项中,表示“非常担心”的比例占90.4%、“有点担心”占4.7%、“不太担心”占2.0%、“完全不担心”占2.6%、“不知道/没意见”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