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州闽侯侨领捐资百万助家乡历史文化研究

  中国侨网福州3月2日电 (陈娟)据福州市闽侯县侨联2日消息,日前,《福州高新区南屿历史文化研究会》在闽侯县南屿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二届一次理事会,闽侯县侨联永久名誉主席宋忠官捐资100万助力家乡加强乡土研究,弘扬传承历史文化。

  会上,宋忠官作为南屿历史文化研究会荣誉会长出席并致辞。他说,南屿历史文化研究会自2016年6月成立以来,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南屿历史研究,创办《翠旗文化》会刊,编辑出版《南屿乡土风情》系列丛书等,在社会上产生较大反响,促进了南屿地区历史文化的研究,为扩大南屿作为省级历史文化名镇的影响力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同时,他捐资100万元,用于第二届研究会的活动经费。他表示,希望第二届研究会成员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再创南屿历史文化研究的新辉煌。

  宋忠官祖籍闽侯县南屿镇江口村,20世纪70年代移居香港创业,曾任闽侯县第八届侨联主席,系著名侨商宋良存、宋良浩、宋忠尧先生的胞弟。多年来,他心系家乡,热心侨务工作,为家乡捐赠公益事业达3000万元人民币,曾被福建省政府立碑表彰,并多次授予金质奖章、奖匾和荣誉证书。(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