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侨乡福清举办美食大赛 守候舌尖上的乡愁味道

  中国侨网福建福清2月21日电 (郑松波 郑训恒)“民以食为天,食以味为重,这场活动把福清的乡土风味挖掘出来、展示出来,让更多的人吃到最正宗、最传统的福清风味。”福州美食大V、《一碗福州》作者马语在福清名菜(小吃)评选大赛现场如是说。19日,“惠聚融城·乐购有福”新春促消费活动暨2022年福清名菜(小吃)评选大赛在侨乡福建省福清市举行。

  来自福清市24个镇街的49道菜肴集结比拼,经过27名专家评审现场试吃,现场投票,最终评出2022年福清十佳名菜(小吃):南岭牛肉滑粉(南岭镇)、福清炸糟鳗(玉屏街道)、光饼(东张镇)、江阴豆腐焖(江阴镇)、金针高山羊(沙埔镇)、港头焖面(港头镇)、砂锅鱼头(石竹街道)、古法猪肚(阳下街道)、炖高山羊(高山镇)、七星鱼饼(龙山街道)、烤鳗鱼夹光饼(上迳镇,并列第十)及2022年福清十佳名菜(小吃)优秀厨师。

  壹福清平台对24个镇街推荐的菜品进行了网络票选,获评“最受网友喜爱的福清名小吃”的是五花肉荷叶夹(龙江街道)、港头焖面(港头镇)、砂锅鱼头(石竹街道)、龙田番薯丸(龙田镇)、古法猪肚(阳下街道)、福清炸糟鳗(玉屏街道)、牛肉滑(海口镇)、吉利虾(龙江街道)、占阳扁肉(港头镇)、紫菜饼(东张镇)。

  据主办方介绍,福清有着独特的地方美食和美食文化,成为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举办此次活动,旨在传承弘扬福清美食文化,为福清市餐饮企业和从业人员搭建交流烹饪技艺、探讨行业发展的平台,提升福清的美食知名度和吸引力。

  担任此次活动评委的阿根廷阿中体育文化交流协会会长、致公党福清市委会龙江支部主委、福建文化海外驿站阿根廷站运营者之一的念彬说,福清依山傍海,物产丰富,山珍海味,五味俱全。他将携手乡亲让“家乡味道”走出去。(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