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台湾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破2万

  (抗击新冠肺炎)台湾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破2万

  中新社台北2月20日电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0日公布,新增70例新冠肺炎病例,其中本地病例4例,境外输入病例66例。至此,全台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20007例。

  据中央社、联合新闻网、中时新闻网等台媒报道,新增的4例本地确诊病例分布在台北、新北、桃园、台南,其中有2例为近日宗教团体群聚案相关者,目前该群聚案累计感染30例;另2例分别为高雄炼油厂群聚案及桃园机场群聚案相关者。

  当日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分别从日本、美国、越南、菲律宾、印度尼西亚等入境,其中12例来自日本。

  另据报道,目前全台共有包括高雄、新北、苗栗、桃园等地在内的9条感染源传播链尚待厘清。

  截至目前,在确诊的20007例新冠肺炎病例中,本地病例15381例,累计死亡病例852例。(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