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福清侨界捐助困难侨属家庭

  中国侨网福建福清8月26日电 (高晶晶)25日,致公党福清市委会主委何华龙,福清市侨联副主席林群芳,与阿根廷三福企业商会会长吴章耕、阿根廷福清同乡会会长陈世金等一行,赴福建省福清市阳下街道慰问不久前因病去世的阿根廷侨胞乡亲吴海明家属。

  当天,慰问组向吴海明的家属转交了由阿根廷铂烽一心慈善基金主席、阿根廷洪门协会常务会长林海宁等阿根廷侨胞捐赠的65000元人民币(折合约180万阿根廷比索)慰问金。此外,福清市侨联捐助1000元人民币,阿根廷福清同乡会会长陈世金捐助7000元人民币(折合约20万阿根廷比索)。

  吴海明2001年到阿根廷,因心脏骤停心血管破裂,于今年7月突然离世,年仅三十八岁。吴海明的突然离世对其本就不幸的家庭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吴海明尚有90多岁的爷爷奶奶,爷爷患有糖尿病,奶奶有高血压。其父亲患有糖尿病,7月份刚刚接受了截肢手术,生活无法自理,同时存在智力障碍。其母亲因患病智力受损,基本生活也无法自理,现在其父母还是由年迈的爷爷奶奶照顾。

  而且,吴海明在国内没有固定的自用住房,爷爷奶奶和父母还借住在其姑姑家旁搭盖的铁皮屋里。吴海明育有一男一女,长女12岁在国内读书;儿子今年刚刚7岁,目前跟随母亲在阿根廷生活。

  何华龙表示,致公党与海外洪门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关系。海内外福清侨胞发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对于逝者家庭犹如雪中送炭。他也鼓励逝者家属化悲痛为力量,坚强面对生活,努力学习,重振家业。

  据阿根廷福清同乡会会长陈世金介绍,得知侨胞乡亲病故后,阿根廷和福清家乡都发起了捐助活动,截至目前共筹集到善款442万阿根廷比索和25984元人民币。(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