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省安办召开道路交通“迎二十大保安全百日攻坚大会战”营运货车专项执法行动培训会

  9月5日,省安办召开道路交通“迎二十大保安全百日攻坚大会战”营运货车专项执法行动培训会,邀请了省运输中心、省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相关工作人员讲授执法检查内容。省安办副主任谢秀桐出席培训会并讲话。

  会议强调

  对今年以来营运货车事故多发重点地区开展专项执法行动,是落实道路交通“迎二十大保安全百日攻坚大会战”的重要举措,是加强道路货物运输全链条安全管控,全力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防范遏制营运货车生产安全事故的有效手段。

  会议要求

  要聚焦重点,抓住要害

  要聚焦货运车辆、货运企业、安检机构,重点查处货运车辆违法违规行为,查处货运企业、重点货运源头单位未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情况。

  要突出传导,抓住末端

  要通过联合执法检查,一级带动一级,以强力执法促进安全监管,抓住企业及企业实际控制人这个末端,用监管责任的落实带动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

  要以点带面,抓出效果

  要采取直奔企业与路面倒查相结合、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等方式开展执法检查,以货运车辆执法为突破口,充分发挥媒体曝光作用,做到“真查问题、查真问题”。

  要跟踪落实,抓好后续

  各检查组要尽快收集材料,完成检查后将及时会商并通报;通过不断总结提升、找出规律、提供经验,厘清监管盲区的模糊地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