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漳州首次危化作业取证考试在古雷举行

  8月8日,在漳州市应急管理局考试中心工作人员现场督导、古雷安能翔泰安全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协助下,漳州首次危化作业取证考试在古雷石化园区春达化工公司顺利进行。44名来自奇美化工公司、中怡化工公司等企业从事危化作业工作人员参加本次取证考试。考评员现场全程严格把关,学员们经过四个危化科目的实操考试,最终全部顺利通过考试。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培训管理办法》《安全培训机构基本条件》等有关规定,三项岗位人员(即高危行业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员、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和特种作业人员)必须持证上岗。此前,因漳州市尚未开展危化作业取证考试工作,古雷石化园区内相关石化企业只能自行组织到泉州、福州等地参加危化作业取证考试。

  随着在古雷石化园区开工建设、建成投产的石化企业工程人员、危化作业人员数量逐增,危化作业取证难、跨市路途远、疫情防控风险及人员出行安全等问题也亟待解决。因此,三项岗位人员的取证考试设在古雷开发区势在必行。

  本次开展的危化作业取证考试,是漳州市首次在石化园区开展的危化作业取证考试,不仅方便了古雷石化园区相关企业员工考证、减少跨市取证的成本和安全风险,同时将对园区石化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和项目推进产生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