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应急管理部救灾和物资保障司调研组到福州调研救灾救助工作

  8月9日,应急管理部救灾和物资保障司调研组到福州调研救灾救助工作。

  调研组在闽侯县上街镇政府召开救灾救助工作座谈会,听取市、县、镇、村四级有关人员关于自然灾害救灾救助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就加强信息化建设、提升基层防灾减灾、建立健全灾情统计报送机制等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深入探讨。

  调研组对当前福州市救灾救助工作表示肯定,要求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统筹力量,攻坚克难,着眼多灾并发链发提高灾害认知能力,进一步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筑牢防灾减灾人民防线,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调研组实地查看福州市应急物资仓库,详细了解了仓库规模、物资储备、日常管理及物资调拨程序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