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厦门市安委办召开专题会部署开展全市燃气安全大检查工作

  近日,厦门市安委办召开燃气安全专题工作会,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领导对燃气安全工作的相关批示精神,部署开展全市燃气安全大检查工作。厦门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局局长兰贵兴,市市政园林局局长蔡伟中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厦门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局局长兰贵兴主持。

  会议强调

  要高度认识当前燃气安全形势,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排查整治燃气安全隐患,坚决防止遏制燃气领域安全事故发生;

  要压实各方责任,不断形成合力,健全完善城镇燃气安全监管“全主体、全链条、全覆盖”的责任体系,扎实开展好燃气安全大检查工作,真正履好职、尽好责,把燃气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要抓住重点、多措并举,做好综合整治工作,聚焦燃气用户末端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城中村”等人流密集地带自建房燃气安全整治,加快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安装进度,严格监管执法,加大安全用气宣传力度,确保燃气专项工作取得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

  各区各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要对照职责,加强联动配合,针对使用瓶装燃气的餐饮场所、城中村、出租房,以及燃气器具、减压阀、连接软管生产、销售市场等薄弱环节,全面深入开展排查整治。要严格规范开展燃气安全执法,对存在使用不合格燃气器具、连接软管、减压阀、气瓶等问题的,要严肃查处。要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和宣传平台,加强面向社会公众的常态化燃气安全宣传和警示教育。

  会上,相关区汇报了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开展情况,厦门市市政园林局对全市燃气安全大检查工作进行部署,各区政府及自贸区、火炬高新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和市教育局、市建设局、市交通局、市商务局、市应急局、市场监管局、市政园林局、市执法局、市消防支队分管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