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省水利厅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暨安全检查百日大会战视频动员会

  8月3日,省水利厅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暨安全检查百日大会战视频动员会,传达了近期全国、全省有关安全生产会议精神,通报了上半年水利系统安全生产有关情况,部署了下阶段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水树出席并讲话。

  会上

  陈水树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安全生产和水利监督工作取得的成效,深入分析了当前水利安全生产形势,并就下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

  重点推动国务院十五条硬措施、省政府66条措施以及省水利厅36条细化措施落实落地、取得实效,确保水利部门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和水利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二是强化机制建设

  推进水管单位和水利工程建设参建市场主体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创建工作,建立健全水利安全风险查找、研判、预警、防范、处置、责任等全链条管控机制。

  三是强化清零整改

  建立“一旬一通报”机制,层层传导整改压力,倒逼各有关单位细化度汛安全专项检查、安全生产巡查问题整改清单,逐条逐项落实问题整改,实现动态清零。

  四是强化动态监管

  紧盯防台防汛重点,切实用好安全生产信息填报系统,加强对小水电站、水库等水利设施和在建水利工地的安全监管。

  就打好水利行业安全检查百日大会战,陈水树强调:

  一要迅速行动

  对照省厅有关工作方案和要求,认真组织、细化举措。

  二要突出重点

  聚焦今年以来排查、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和在建工地、小水电站等重点领域,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做到动态清零。

  三要落实责任

  依托区域协调推进和干部挂钩联系机制,组织开展全覆盖督导,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省水利厅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和各设区市、县(市、区)安全生产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及水文、移民机构负责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