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三明市召开全市非煤矿山安全检查百日大会战推进会

  8月3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视频会商会议后,三明市紧接召开全市非煤矿山安全检查百日大会战推进会,对全市非煤矿山安全检查百日大会战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市应急局局长马玉华强调

  一要压实工作作风,明确工作任务。各县(市、区)应急局要将百日大会战、三年行动巩固提升、防范强降雨和高温天气风险、“开小灶”、非煤矿山重大隐患判定标准宣传、加强行政执法6项重点工作细化成任务清单,逐项明确时限,有序推动工作落实;

  二要狠抓工作落实,遏制安全事故。企业主要负责人每月要对照非煤矿山检查内容,开展一次全面的对表检查,并按照“五落实五到位”的要求及时消除各类问题隐患,各县(市、区)应急局要组织辖区内非煤矿山企业到2020年来发生过事故和被国家、省级查出存在重大隐患的企业召开现场会,吸取教训,防范事故;

  三要坚决打击盗采,制止违法开采。各县(市、区)应急局要健全完善联动机制,严厉打击盗采矿产资源违法活动和矿山严重违法违规生产建设行为,推动打击“洗洞”盗采金矿专项行动。

  会上,市应急局总工程师、二级调研员黄金强细化安全检查百日大会战工作任务,并针对各县(市、区)存在的短板进行深入剖析和详细的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