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同心战疫 福州一民警取消订婚宴

  “请您这边排队,按照顺序,不要拥挤。”3月20日凌晨,在王庄社区核酸监测点,民警卓江宁正与他的同事们在维持秩序。

  看似普通的一次执勤,背后最后不同的深意。记者了解到,今天3月20日原本是王庄派出所民警卓江宁与他未婚妻举办订婚宴的日子。家中早早就预定了酒店,置办好订婚用品并通知亲朋好友。但面对近期日益严峻的疫情形势,卓江宁果断和未婚妻商量,向亲朋好友发出订婚宴取消的通知,毅然坚守工作岗位继续抗击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警情,防控就是责任。” 卓江宁说,作为一名警察,不能当逃兵。婚期延期是为了家人和朋友的安全,是为了更好地投入到防抗疫情工作中。

民警正在检测点维护秩序 东南网记者 陈楠摄
民警正在检测点维护秩序 东南网记者 陈楠摄

  凌晨1点,刚刚值完班的卓江宁短暂的休息了3个小时,就继续按照工作安排前往王庄街道鼎屿社区井源居小区核酸检测采样点,协同卫检部门开展核酸检测安保工作。

  记者看到,尽管已经是凌晨了,但是所有工作人员始终以最饱满的状态认真履职尽责,耐心劝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保持一米线距离,确保现场秩序稳定。(记者 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