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本“三进”教学交流研讨会

  3月8日,福州外语外贸学院《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本“三进”教学交流研讨会,校党委宣传部、教学发展中心、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和外语类相关专业教师就进一步推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本进高校 、进教材、进课堂“三进”工作的开展进行交流研讨。

  据了解,去年6月,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启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本“三进”教学改革。该校通过召开“三进”工作联席会、修订外语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大纲、推进教学督导专项评价、构建“一平三端”智慧教学云平台、打造课程思政第二阵地、课程思政专题培训等多渠道、多手段推进“三进”工作,取得一定的成效。

交流会现场。学校供图
交流会现场。学校供图
专题培训。学校供图
专题培训。学校供图

  该校党委书记陈炳钦表示,学校在未来教学工作中,将用好思政的“盐”,讲出育人的“味”,转变观念,更新内容,改革方法,创新评价,真正做到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 构建起“三全育人”的思想政治教育大格局,在立德树人总目标的指引下,取得长足进步。(记者 张立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