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福建省活动开幕

  6日,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福建省活动开幕式在厦门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为获得“闽盾-2022”网络安全演练优秀组织奖的单位颁奖,为入选“福建省网络安全产业示范园”的单位授牌。

  郭宁宁指出,举办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福建省活动,是我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网络安全的重要论述的有力举措,对维护国家网络安全、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郭宁宁强调,要聚焦工作重点,坚决筑牢维护网络安全的“东南屏障”;要夯实安全根基,全面加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建设;要践行为民理念,推动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有效增强;要加快产业建设,积极构建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的网安产业支撑;要办好今年宣传周活动,通过举办内容新颖、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推动网络安全进社区、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让互联网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社会、推动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宣传周活动于6日至12日在全省统一开展。(记者 周思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