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轩岚诺”或将再加强为超强台风级 浙江风力强劲局地有大暴雨

  今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今天(9月3日)夜间移入东海海面,强度再度发展,有可能再次发展为超强台风级,并逐渐向浙江东北部一带沿海靠近。在台风外围云系的影响下,浙江沿海风力强劲,明天,宁波、舟山等地部分地区降雨明显,局地有大暴雨。

  昨天,台风“轩岚诺”减弱为强台风级,但其强度依旧很强,最大风力达到了14级,体型大。在其外围云系的影响下,浙江东部沿海等地出现了降雨,风力也增大。

  今天5时,“轩岚诺”位于浙江省舟山市朱家尖岛南偏东方向大约860公里的台湾以东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4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55百帕。

  预计,“轩岚诺”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今天夜间移入东海海面,强度再度发展,有可能再次发展为超强台风级,并逐渐向浙江东北部一带沿海靠近,4日夜间到5日上午将在浙江近海海面转向东北方向移动,趋向朝鲜半岛南部到日本本州岛一带沿海。

  在台风“轩岚诺”外围云系的影响下,今天,浙中北地区的东部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宁波、舟山地区局地大暴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

  明后天,降雨将更加明显。其中明天,全省阴有阵雨,东部地区中到大雨,宁波、舟山、嘉兴、绍兴、台州及金华东部等地部分暴雨,局部大暴雨。

  后天,浙江东部地区阴有阵雨,部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夜里起雨渐止转阴到多云;其它地区阴部分有阵雨,下午起雨止转阴到多云。

  降雨增强的同时,大风也将来袭。 今天早晨到后天,浙江北部沿海海面,北到东北风6-7级、阵风8级,明天东北风7-8级、阵风9级,其中明天夜里到后天北到西北风8-10级并继续增强到11-13级,局部13-15级;浙江中部南部沿海海面,北到东北风8级、阵风9-10级,夜里到明天北到西北风9-10级、阵风11级,明天下午到后天增强到10-12级,后天下午起偏西风6-7级阵风8级;杭州湾水面,北到东北风5-6级、阵风7级,明天东北风6-7级、阵风8级,明天夜里到后天北到西北风7-9级并继续增强到10-12级。

  气象部门提醒,目前“轩岚诺”后期移动路径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不排除路径更偏西的可能性,路径变化带来降雨变数较大。公众需留意最新预报预警信息,注意防范强风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