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尹力会见中国铁建董事长汪建平一行

  1月6日,省委书记尹力在福州会见了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建平一行。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赵龙参加。

  尹力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福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连续迈上了三个万亿元台阶,与此同时,福建交通基础设施得到很大提升,实现村村通客车、县县通高速、市市通动车。尤其是铁路建设方面,我省铁路运营里程已超4000公里,9个设区市动车环形运营,经济发展运输动脉更加通畅,人民群众出行更加便捷。福建是连接长江经济带和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通道,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需要更加完善的综合交通立体网络体系。我们高度重视与中国铁建的合作,希望中国铁建积极参与到福建创建交通强国先行区的建设中来,创新合作模式,拓展合作空间,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汪建平表示,福建发展势头良好、营商环境优越,中国铁建将积极融入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加大投资力度,以多种方式参与高铁、机场、地铁、城市开发等基础设施建设,助力福建经济社会发展。(记者 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