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台湾宜兰县海域发生5.1级地震 福建多地有震感

  中新网福州2月7日电 (记者 龙敏)台湾宜兰县海域7日18时58分发生5.1级地震,福建福州、莆田、平潭等多地有震感。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2月7日18时58分在台湾宜兰县海域(北纬24.39度,东经122.01度)发生5.1级地震,震源深度34千米。

  根据中国地震台网速报目录,震中周边200公里内近5年来发生4级以上地震共218次,最大地震是2019年4月18日在台湾花莲县海域发生的6.7级地震(距离本次震中55公里)。

  地震发生后,福州、莆田、平潭等福建多地民众感受到了震感。

  福州市民陈贺说,当时刚回到家,准备吃晚饭,就感受到了桌椅摇晃,持续了一会;登录网络平台查询得知,是由于台湾宜兰县海域地震所致。

  在莆田工作的陈林说,在当地办公楼中感受到了震感,灯具在持续晃动。

  多位福建民众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正值传统新春佳节,希望地震没给台湾造成灾情,台湾同胞都能够平平安安。(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