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印尼《印尼商报》】2022海丝华文媒体发展论坛倡议书发布

  中新社福州2月18日电 (郑江洛)2022海丝华文媒体发展论坛暨华媒福建行18日在福州启动,来自五大洲34个国家和地区83家丝路华媒代表聚首福州,参与2022海丝华文媒体云端对话。当天,论坛发出《2022海丝华文媒体发展论坛倡议书》,如下:

  一、讲好中国故事,不忘初心。希望生于侨、长于侨的华文媒体,继续发挥植根海外的优势,秉持民族情怀,对外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故事,传播福建好声音,为增进中国与世界各国的友谊与互信、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华媒智慧与力量。

  二、传承中华文化,我辈在肩。希望华文媒体坚守传播中华语言文化的责任,持续传播中华文化,担负起传承民族文化,维系民族情感的重要使命,为各国民众打开中华文化之窗,在海外华社、所在国及中国之间,架起文化交流的桥梁,成为中华文化走向世界的重要载体。

  三、筑建交流平台,共谋新局。新冠疫情仍在蔓延,世界舆论生态、媒体格局、传播方式都发生深刻变化,希望“丝路华媒协作网”成员携手更多华媒,共迎挑战,共建平台,共谋发展,在国际舆论场上,形成有效的媒体矩阵,达致更大的传播力、影响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