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菲律宾《世界日报》】(抗击新冠肺炎)厦门机场国际/港澳台到达第二通道行将启用

  (抗击新冠肺炎)厦门机场国际/港澳台到达第二通道行将启用

  中新社厦门10月21日电 (杨伏山 黄宇)厦门机场“国际/港澳台到达第二通道”(简称“第二通道”)改造项目日前已顺利通过验收,将于10月23日正式启用。

  厦门翔业集团21日披露说,作为厦门市疫情防控工作中“外防输入”主要项目之一的该通道,位于原厦门机场T2航站楼,独立于国内进出港旅客及国际出港旅客的全封闭式入境专用通道。启用后该通道将主力承担厦门机场国际/港澳台入境航班及旅客的保障任务。

  厦门机场T2航站楼也将成为中国内地率先启用的国际/港澳台地区入境航班的专用航站楼。

  据介绍,根据旅客入境手续及相关防疫流程要求,第二通道设置有七个分区,分别为:海关流调区、采样区、洗消区、有症状医学排查区、边检大厅、行李提取及查验区、后勤办公区。

  全封闭运行的第二通道还设计安装了独立的分区空调系统。通过分层设计,实现了旅客通行区域与后勤办公区空间上的彼此独立,海关卫生检疫流程与其他入境保障单位流程的空间独立等功能,对不同风险作业流程实行差异化保障。

  第二通道改造项目于今年8月16日正式启动,经过45个昼夜不懈努力,改造项目顺利竣工并获验收。翔业集团称,第二通道正式启用前,元翔厦门空港已多次组织相关保障单位及联检单位进行全流程实操演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