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金砖创新基地携手俄最大科技园举办项目开发合作“云端对接会”

  中新网厦门11月3日电 (宋志悦 张晶)从工业互联网到零售终端管理,从生物医药到大健康产业……3日,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简称金砖创新基地)携手俄罗斯最大的科技园斯科尔科沃创新中心,举办“2021中俄项目开发合作对接会暨俄罗斯斯科尔科沃创新中心国际营项目厦门路演活动”。

  8个有意进入中国市场的俄罗斯科创项目负责人,通过线上方式介绍各项目情况并回答中国与会机构代表提出的问题,寻求与中国企业合作,以恰当的方式进入中国市场。

  斯科尔科沃创新中心被誉为“俄罗斯硅谷”,已有近3000家企业,分布在IT、生物医药、能源和先进制造业等四大领域,由俄罗斯政府授权设立的非营利性组织斯科尔科沃基金会负责园区建设、运营和管理。

  为促进金砖国家企业加强项目对接,推动企业在优势产业领域加强合作,金砖创新基地在收到俄方提供的项目英文资料后,提前将各个项目资料翻译成中文,并转发给相关企业征求合作意愿。许多企业对其中一些项目表达了合作的兴趣。3日通过金砖创新基地搭建的路演云现场,意向企业更加详细了解了工业运营管理技术、健康异常检测技术等8个俄科创项目的情况,并与俄创项目负责人进行在线沟通。

  俄罗斯斯科尔科沃基金会副总裁Yuri Saprykin先生在致辞中表示,斯科尔科沃创新中心重视且期待与金砖创新基地深度合作,期待双方加快合作脚步,促进双方交流,推动中俄创业者在两地的发展运营及市场拓展。

  自2020年12月8日,金砖创新基地启动建设以来,厦门市积极推动中国与包括俄罗斯在内的金砖国家之间的科技创新合作,推出26条措施,鼓励加强与金砖国家在政策协调、人才培训、项目开发等领域的合作。

  厦门市金砖创新基地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黄峰表示,本次项目对接活动结束后,双方将跟踪推进中俄双方企业达成的初步合作意向,为俄罗斯有意进入中国市场的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尽早帮助俄罗斯相关项目落地厦门,助力项目开发合作,实现中俄企业合作双赢,务实促进金砖创新基地的建设和发展。(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