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舒华体育提出百亿销售目标,去年营收15.62亿 | 闽商观察

  “要全力冲刺2030年百亿销售的发展目标。”面对集团提出的百亿目标,舒华体育董事长兼总裁张维建表现出了十足的信心。

  根据舒华体育2030年销售百亿的战略规划,舒华体育将对产品、品牌、渠道、管理等各方面进行了更加细致的部署。

  舒华体育发布2030战略规划

  近两年,随着疫情及众多体育赛事举行的影响,健身人口逐年增长,我国健身市场也已经悄然崛起。

  国金证券发布研报表示,根据灼识咨询,2015-2021年, 中国健身市场行业规模从2015年的3530亿元提升至2021年的7866亿元,复合增速14.3%。

  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官方健身器材供应商,舒华体育也看见了健身市场的良好前景,并做好准备。

  在聚焦健身器材的基础上,舒华体育制定了2030年销售百亿的战略规划,对产品、品牌、渠道、管理等各方面进行了更加细致的部署。

  “根据战略规划,舒华体育将聚焦‘提速发展、科学瘦身’的战略主旨,以四大战略抓手(精产品、强品牌、深渠道、高效率)为工作提升方向指引,以用户为中心,通过数字化转型,并系统性部署了2C爆品打造、2B战力提升、零基降本和考核激励改革四大重点工作方向,组建了跨中心、跨职能的工作团队,全面推进战略落地,全力冲刺2030年百亿销售的发展目标。”舒华体育董事长兼总裁张维建表示。

  围绕2030战略目标,舒华体育提出以“精产品”为首要战略抓手,打造极致产品力,将通过本土创新,创造国际一线品质,引领智能互联科技。

  下一步,舒华体育将坚持“产品智能化,运动娱乐化、运动科学化”发展思路,不断加大产品创新研发,深入洞察用户需求,坚持全球高标准对标,专心做好每一件高品质有性价比的中高端产品;聚焦拳头产品提升销售,做少做精,单产大幅提升,力争超越国内互联网品牌水平。

  在品牌建设方面,舒华体育此次重新梳理确定了“专业健身”的品牌定位。

  舒华体育将在“精产品”的基础上,加大品牌宣传,面向2B和2C不同客群进行有针对性的品牌推广,进一步占领中高端市场,确立中国健身器材品牌领导者的地位,并以舒华品牌开拓国际市场,加速品牌国际化进程。

  在渠道建设方面,经过26年的发展,舒华体育已打造业内领先的全渠道体系,在全国建立了近千家线上、线下销售和服务“一体化”渠道,全球业务覆盖70多个国家和地区,也建立了优秀和稳定的销售队伍和人才体系。

  下一步,舒华体育还将进一步深耕渠道建设,加强线上核心渠道如天猫、京东、抖音等平台的运营,实现线上渠道占据绝对领先地位。同时,保持线下经销模式优势,广泛覆盖家用、商用、公共等主要健身场景,全面赋能经销商提升专业运营能力。

  在成本效率方面,舒华体育将推动科学瘦身、零基降本,以规模优势大幅降低产品成本,同时提高集中化、共享化程度;在组织效率方面,将推动建立高效的决策流程和实现业内一流的组织效率。

  未来,舒华体育将坚持“以用户为中心、实现数字化转型”两大战略支撑,即以用户需求来指引产品创新研发、营销及售后服务等所有业务流程的变革、提升。同时,一方面,全面布局全场景智能、全人群覆盖的运动健康解决方案,打造“硬件+软件+课程内容+专业健身教练”的健身平台,实现软硬件联动,并通过舒华运动App等软件平台服务用户,增加用户生命周期价值;另一方面,将持续强化生产、供应链及办公等方面的数字化改造,实现高质量、高效率发展。

  2021年营收增长5.25%至15.62亿元

  发布2030冲刺百亿的战略规划,舒华体育有其底气。

  公开资料显示,舒华体育创建于1996年,是国内专业、科学的运动健康解决方案供应商,公司主营业务为健身器材和展示架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中健身器材包括室内健身器材和室外路径产品,旗下拥有舒华和伯康两大国内知名健身器材品牌。

  2020年12月,闽商张维建和他创办的舒华体育成功在资本市场实现上市。

  上市之际,舒华体育就确立了“三大领域、六大产品线”的基本框架,“三大领域”是指To C、To B、To G,“六大产品线”则覆盖家庭健身、商用健身、全民健身、体能训练、老年健身、校园体育的全场景健身服务。

  近些年,舒华体育不断加强产品研发,丰满产品体系,其产品全面覆盖“从室内到室外,从青少年到老年,从普通用户到专业运动员”等各个细分领域。

  业绩方面,日前,舒华体育发布的2021年年报。年报数据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15.62亿元,同比增长5.25%,营收创历史最高水平;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6亿元,同比下降15.45%;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3元(含税)。

  此外,舒华体育在布局国内市场之际,也在逐步开启品牌国际化战略,初期以东南亚市场作为起点,发展至今已经在亚非和南美洲等地区形成自有品牌渠道体系,全球业务涉及欧美、中东、东南亚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一方面,舒华体育持续发展传统线下渠道,进一步加强对舒华品牌的推广,自主品牌销量在总销量的比重持续上升;另一方面,积极发展以亚马逊为代表的跨境电商业务,目前亚马逊美国站已经搭建落地并开始销售,后续将逐步拓展至其他平台及其他国家和地区。

  值得一提的是,舒华体育还成功赞助北京2022年冬奥会。

  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健身器材供应商,舒华体育为三个冬奥村健身中心量身定制了专业、科学的训练解决方案,科学配置健身器材。这也是中国健身器材品牌第一次入驻奥运村,为全球运动员提供专业、科学的训练保障。

  按照当前布局,舒华体育实现2030年百亿销售目标,或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