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可盐可甜的“蓝姐姐”,速来围观!

  三月

  阳光和暖,繁花似锦

  有一群人,平凡却特殊

  她们

  怀揣梦想,忠诚履职

  坚守消防工作一线

  她们

  初心不改,无怨无悔服务人民

  默默耕耘,忘我奉献

  她们

  将自己最灿烂的青春年华

  与消防事业紧紧相连

  坚强地撑起火焰蓝的半边天

  她们既是工作榜样

  也是队里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她们是绚烂的“火焰蓝玫瑰”

  福州消防 赖辰昀

  火灾调查员中的“福尔摩斯”

  一场大火被扑灭后,她的工作才刚开始……她身穿“火焰蓝”穿行在废墟之中,奋战在火灾防控的第一线,深入胡同深处宣传防火知识,帮助市民排查身边的火灾隐患。她就是马尾区消防救援大队95后防火参谋赖辰昀,人称火场中的“福尔摩斯”。

  厦门消防 王佾庭

  专注消防法制 学法执法普法

  她是厦门市消防救援支队法制与社会消防工作处专业技术9级、公职律师,专职从事消防法制工作。工作十四载,一直深耕在消防法制一线,学法执法普法,多次获支队嘉奖,被总队评为“十佳法制员”及“优秀共产党员”。起草了各类计划及工作制度20余项,撰写了学习笔记12余万字,所撰写的论文《我国消防技术标准溯及力问题研究》获得消防局消防法治论文二等奖,并在一、二级刊物上发表论文数篇,成为厦门市消防救援支队首位公职律师。牵头成立了福建首支消防法律专家团队,实现了消防法制理论与实践的交流,提升了厦门消防执法服务决策水平。

  漳州消防 何晓玲

  尽己之责 担己之任

  作为99年的年轻新任干部,今年除夕夜,何晓玲同志与基层消防救援人员一起执勤战备。除夕团圆夜,万家齐灯火,虽不能与家人一起守夜,但她甘愿用铿锵之力守护万家团圆,保辖区人民平安。巾帼火焰蓝,新蓝展风采,铿锵定芬华!

  泉州消防 陈旻

  平凡岗位凝初心

  “消”语入心递安全

  她穿梭在大街小巷,传递消防安全知识,她常态化进企入户,提供消防安全服务。她就是消防救援队伍中普通的一名消防监督员,在每一个服务群众、传递安全的地方,有她坚实坚毅的足迹,平凡的岗位上,她用青春和奉献闪烁着光芒。

  敲门入户送平安

  林家烨,莆田市荔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初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以来,充分发挥宣传工作优势,成立“火焰蓝”跑团宣讲队,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六进”培训百余次;创作作品得到中央、省市级媒体的广泛报道;并在支队岗位练兵比武中取得消防宣传岗位能手第一名,带领团体夺得练兵先进大队称号。

  立足岗位 汇聚巾帼力量

  徐丰煜,福建泉州人,沙县消防大队中级技术职务,她立足岗位,汇聚巾帼力量,活跃在执法服务、消防宣传、窗口服务岗位用实际的行动守护着辖区火灾形势的安全稳定。

  龙岩消防 林丽梅

  巾帼“火焰蓝” 信通“百灵鸟”

  火场从来不只是男性的天下,在龙岩消防“火焰蓝”队伍的“男人帮”中,有“花”盛开,她就是担任龙岩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10级中级专业技术职务的林丽梅。长期以来,她在消防应急通信保障、计算机网络维护工作中贡献着“她力量”。

  南平消防 王佳敏

  求真务实 扎实高效

  她是南平市武夷山市消防救援大队初级专业技术干部,在防火监督的岗位上,始终秉持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扎实高效的完成各类防火监督工作和消防宣传任务。

  宁德消防 刘思敬

  科学决策 脚踏实地为人民

  她是宁德市蕉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谋,参加工作以来完成多项重大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围绕总体工作部署和重点工作对火灾防控等重大问题进行专题深层次调研并撰写质量较高的调研报告,为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

  平潭消防 罗光华

  平凡岗位 无悔青春

  她是平潭消防救援支队后勤保障科副科长。她话语不多,却有着一颗对消防事业炙热滚烫的心;她个子不高,办起事来雷厉风行;她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扑救过惊心动魄的火灾,却在平凡的财务岗位上展现出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多年来,她将自己如火的青春奉献在消防工作岗位,用优异的成绩展现了新时期女干部风采,诠释着她的无悔选择。

  巾帼不让须眉

  红颜更胜男儿

  向她们致敬——

  铿锵绽放的“蓝玫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