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宝龙商业入股上海悦商 加码布局智慧商业 | 闽商关注

  5月27日,宝龙商业(HK.9909)与宝龙地产(HK.1238)相继发布公告,宝龙商业旗下全资子公司上海嘉绱联合深圳腾讯,与上海悦商签订增资协议,分别投资人民币5000万元,总额1亿元,用于加码布局智慧商业。

  加码布局智慧商业

  据了解,上海悦商成立于2015年,主要从事互联网信息服务、软件开发、技术转让及谘询、数据处理业务,以及提供产品及服务包括信息基建、云计算、大数据及人工智能。

  本次增资完成后,宝龙商业将通过上海嘉緔持有上海悦商约8.3%权益,而上海悦商将作为公司采用权益法入账的投资入账。

  在取得本次投资后,悦商将借助宝龙商业的战略发展和腾讯的科技资源,继续加速产品研发、贴合市场需求、立足行业视角,致力于成为智慧商业的领先创新者。

  宝龙商业方面表示,上海悦商精于技术创新以及产品研发能力,并在中国房地产公司相关行业的数码化服务方面饶富经验。增资完成后,公司和深圳腾讯将通过上海悦商加速研发,公司将注入业务和经验,深圳腾讯引入技术,打造一条存量资产管理、投资、消费者和商户服务、超级智能化场景,为行业创造新的价值空间,推动进步。

  早在2018年,宝龙商业就与腾讯合作启动了打通商业用户连接的“纽扣计划”。在2020年年末,宝龙商业已完成会员、商户、商管三大程式即宝龙悠悠、宝龙商+、PMS系统的初步联动,并成功首发微信支付积分以及直播功能,在悠悠小程序内实现“直播+购物”闭环,使商户与消费者保持密切沟通,促进线下成交量。宝龙悠悠全面上线推广,半年新增会员200万。

  在2020年中业绩会上,宝龙商业董事长许华芳曾提出,围绕战略“点-线-面-体”的逻辑重点打造“宝龙商业生态”,借助科技能力打造数据内核,驱动业务融合升级,最终实现线上、线下、跨界等多维立体融合,形成自循环的商业生态,为创造更广阔的价值空间。公司有信心未来五年内实现在管项目超150个,其中长三角实现在管项目超100个的目标,并且努力成长为区域商业地产前3强。

  商业运营提速

  作为宝龙地产重要的商业运营板块,宝龙商业于2019年底成功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正式挂牌交易,成为内地商业管理领域在港上市第一股。

  上市以来,宝龙商业业绩表现靓丽,据2020年年报,宝龙商业实现营业收入19.21亿元,同比增加18.6%;归母净利润3.05亿元,同比增70.8%。

  同期,商业新增签约面积248万平方米,是上一年新增签约面积的1.3倍 ,商业新增开业面积159万平方米,是上一年新增开业面积的2.6倍。

  截至目前,宝龙商业及旗下公司已布局超120个项目,累计已开业项目近70个,其中第三方项目近30个;已签约商业管理面积约1300万平米,此外,宝龙商业亦向住宅物业、办公大楼及服务式公寓提供物业管理服务,累计已签约住宅物业管理面积超2300万平方米。

  2021年,宝龙商业提出了未来三年的商业规划目标,即“出租率95%+”、“管理面积1500+万平”及“长三角规模排名行业前三”。此外,宝龙集团“新五年战略规划”中,提出未来五年要实现“双百双千”目标,即自持购物中心超百座、核心利润超百亿、权益销售额超千亿、上市公司总市值超千亿。规划还提出2025年自持购物中心超百座。2021年,宝龙商业将新开22个商业项目,包括13个宝龙广场、3个宝龙天地、6个宝龙星汇项目。未来,宝龙将加速商业布局,并通过战略收购和投资等方式进一步扩大商业运营服务板块,以独特的“地产+商业”双引擎为宝龙的飞跃发展提供充足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