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省委台港澳办举办对台工作荣誉纪念章颁发仪式

  今日上午,福建省委台港澳办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暨对台工作荣誉纪念章颁发仪式在福州举办。

  据了解,经党中央批准,去年首次以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名义,向在对台工作岗位上工作满25年的同志颁发对台工作荣誉纪念章。省委台港澳办荣获对台工作荣誉纪念章的共有8人,他们分别是,室务会议成员、副主任吴一明,一级巡视员郑一贤,二级巡视员翁林楠,秘书处处长徐小菲,区域合作处处长陈逵,联络处二级调研员陈国欣,省台胞接待站副站长陈东旭,省台胞接待站四级调研员杨燕林。

纪念章颁发仪式 东南网记者 李冰 摄
纪念章颁发仪式 东南网记者 李冰 摄
活动现场 东南网记者 李冰 摄
活动现场 东南网记者 李冰 摄

  “他们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最生动、最鲜活、最直接的教材。”省委台港澳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这一重要场合,以简朴而庄重的方式,为以上8位同志颁发对台工作荣誉纪念章,目的就是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对台工作光荣传统,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成果,以身边榜样激励全办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奋勇争先,知重负重、勇毅前行,为在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迈出更大步伐贡献智慧和力量。

  获得对台工作荣誉纪念章的代表们回顾了自己从事对台工作的经历,他们表示,这一份沉甸甸的荣誉既是勉励也是鞭策,这是对我们一代又一代对台工作者呕心沥血、接续奋斗的巨大鼓励。当前,我们迈进新时代,在推进祖国统一的新征程上要倍加珍惜党给予我们的无上荣誉,始终牢记肩上担负的历史责任和崇高使命,不畏艰难、锐意进取、知重负重、砥砺前行,以更加努力的工作、更加优异的成绩不辜负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记者 卢金福 李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