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师大协和学院思政教师赴东山、漳浦社会实践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1月12日至14日,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副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常务副院长杨林香带领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赴漳州东山、漳浦等地开展了“明理增信,赓续红色血脉;崇德力行,落实立德树人”社会实践。

  老师们先后聆听了闽江学院陈东、漳州职业技术学院张毓雯、泉州师范学院黄丹琳、闽南师范大学鄢姿等四位曾在国家级、省级各类教学竞赛中获奖思政课名师的精彩示范课,并与来自全省的思政课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教师党员们在东山县谷文昌纪念馆参观。通讯员林响 摄
教师党员们在东山县谷文昌纪念馆参观。通讯员林响 摄
老师们参观福建省剪纸协会副主席高少萍的剪纸艺术工作室。通讯员林响 摄
老师们参观福建省剪纸协会副主席高少萍的剪纸艺术工作室。通讯员林响 摄

  在东山县谷文昌纪念馆,教师党员们依次参观了“昔日东山、执政为民、艰苦奋斗、求真务实、致力发展、绿色丰碑、永久怀念”七个展区,通过大量珍贵的历史照片、实物、文字切身体会了人民的“四有”好书记谷文昌同志在极端恶劣自然条件下,带领东山人民矢志不渝战天斗沙、绿化东山,让东山县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生态文明践行史,深刻感悟了谷文昌精神的内涵,那就是“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求真务实的担当精神、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谷文昌雕塑前,老师们庄严宣誓,坚定入党初心,再次接受思想洗礼。

  在漳浦县,老师们走进当代剪纸艺术家,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获得者,有“中国剪坛十把金剪刀之一”美誉的福建省剪纸协会副主席高少萍的剪纸艺术工作室,聆听高老师讲述《光荣历程 走向辉煌》《信念的颜色——中国红》等一系列致敬建党百年作品的创作思路,了解高老师用剪刀讲好福建故事、中国故事的爱国情怀,以及她在沉浸式思政美育上的有益探索。

  老师们表示通过本次社会实践进一步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维、丰富了素材,为把红色文化、绿色理念、中华传统文化融入思政课教学打下了良好基础。

  杨林香表示,通过活动开拓视野、丰富知识、提高能力;今后学院将把培训成果转化到日常教学实践中,在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方面做出有益的探索;将学习成果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论宣讲中,发挥好思政课教师的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记者 张立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