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厦门同安易经研究会研学基地在莲花揭牌

  11月14日上午,厦门市同安区易经研究会研学基地在同安区莲花镇揭牌。厦门易学研究会、石狮易学研究会、厦门思明易学会、翔安易学研究会、台湾两岸艺术之家等友好协会代表到场祝贺。

  同安区易经研究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同安区易经研究会将充分利用莲花镇研学基地的自然和人文条件,带领会员开展游学活动,让易学爱好者在自然中感悟、学习、增益。明年,该协会还将力争前往南平松溪设立研学基地,组织学员异地研学,深入大山实地教学,开展形式、峦头、硝砂、纳水、理气等方面的研究。

揭牌仪式(主办方供图)
揭牌仪式(主办方供图)

  据悉,今年以来,同安区易经研究会已组织学员对明代尚书蔡复一墓、宋代许通判墓、南安水头郑成功墓进行了学习考察,并受邀出席了第二届鹭江易学对话、石狮易学会换届等活动,取得良好的学习交流效果。去年,该协会还被同安区委宣传部、同安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评为“先进单位”。(记者 文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