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紫金矿业集团捐赠1500万元继续支持福州大学办学

  10月26日晚,紫金矿业集团继续支持福州大学办学捐赠仪式在福州大学旗山校区举行。紫金矿业集团向福州大学捐赠1500万元,继续支持福州大学办学,提升和改善学院办学条件,为福州大学早日建成世界一流的东南强校贡献力量。

捐赠仪式 通讯员 蓝苗 摄
捐赠仪式 通讯员 蓝苗 摄

  据悉,2007年,为了适应国家和福建省对矿业人才的需求,福州大学与紫金矿业集团联合创办了福州大学紫金矿业学院,共同探索地矿类“工程型”人才培养新模式。经过十几年的发展,紫金学院依托福州大学学科专业优势和紫金矿业集团强大的实力,形成独特的人才培养模式—“紫金模式”。“紫金模式”教育教学成果获2018年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入选2020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双百计划”典型案例。据不完全统计,从2007年紫金学院成立至今,紫金矿业集团在硬件、软件等各方面支持福州大学办学已累计投入约2.5亿元。(记者 张立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