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农工党福州市委会参与福州市政协“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协商会议

  中共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发出了“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而努力奋斗”的号召。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是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题中应有之义。福州市政协将“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纳入2022年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协商议题,并组织开展联合专题调研。

  农工党福州市委会作为课题承办单位,由专职副主委潘俏黎带队,于3月起参与市政协专题学习和课题调研,先后赴连江、福清、闽侯等地进行实地调研,累计参与10余场座谈会。为更好地助力形成调研成果,市委会聚焦创新消费保障机制,内部征求3轮党员专家意见,经过反复研讨论证,形成了具体务实的建议报告和对应项目清单。

  9月13日,农工党福州市委会常委、福州市政协常委、福州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林诚代表市委会在市政协专题协商会上发言,提出了紧紧扭住供给侧改革这条主线,形成需求牵引供给,促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的建议。

  农工党福州市委会扎实深入调研、务实献策出计、精心用心论证,汇聚合力助推“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调研课题出成果,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了农工党的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