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教师会员风采】刘云平:三尺讲台,默默耕耘

  【人物名片】刘云平,民进福清综合支部副主委,福清市政协委员,福清华侨中学高中英语教师、校女工主任、年段长。福建省教育学院周大明名师工作室成员,福州市骨干教师,福清市第三届“名师”。

  三尺讲台,一颗爱心。刘云平在教书育人的热土上,凭借着对教育事业的敬业精神,在工作中模范履行教师职责,关爱学生,忘我工作,诠释着一名教师对教育事业崇高的热爱与执着。

  用真爱点亮每一个学生的心灵

  教育是爱的事业,热爱学生是教师的天职,也是刘云平一生的承诺。在多年的教学实践中,她坚持了解生情学情,采用适合的教学方法,做到心中有学生,胸中有教法。她将三尺讲台作为展示风采的舞台,每一节课都深入细致地研究,研究教材、研究学生,选择最优的最适合的教学方法,传授知识有条不紊,技能训练丰富多彩,让学生愉快地学习、健康地成长。

  刘云平不仅在教育学生上有教无类,对所有学生一视同仁,课后还积极与学生谈心、交朋友,用最美的微笑打开孩子们的心门,点亮他们的心灵,用自己的爱心、耐心和真心走进学生的生活和精神世界,实实在在做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用真情带领每一个教师团队

  从2006年至今,刘云平都是高中部年段长。在一线管理工作中,年段长责任大、压力大、任务重。16年来,她在管理学生工作上言传身教,严爱相济,用自己的勤勉务实引领师生言行。她通过感恩教育和严抓常规形成了良好的学风班风,通过科学的管理培养了优秀的班主任队伍,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提升了年段教师与学生的凝聚力,历届所带高三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刘云平还成为了教师与行政领导的沟通渠道,成为领导的得力助手、教师的好帮手。作为工会女工主任,她以女性特有的耐心、细心和温馨服务全体女教工,以公正严谨的工作态度赢得大家的赞赏。

  用努力创造每一个进步阶梯

  刘云平不仅带领学生进步,带领教师团队前进,还时刻严格要求,精进自身,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她深入研究课题,撰写论文,2011年、2014年、2016年主持或以核心成员身份参加省级市级课题,发表多篇CN论文。她多次承担福州市级公开课、观摩课教学活动,多次送教送培下乡。由于表现优异,她获得了福州市先进工作者、福清市优秀教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虽风雨兼程,却无怨无悔。我爱我平凡的事业,我愿青春在这片热土闪闪发光!”刘云平始终以不服输的工作态度、无止境的向上精神、无止息的浩然正气,在踏实中奋进,在奋进中创新,从教24年,用大爱诠释着一名教师的内涵,用坚守与承诺浇灌满园桃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