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赴莆田开展“同心共迎二十大 致福帮扶助振兴”——“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9月9日,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组织福建致公乡村振兴指导员赴莆田开展“同心共迎二十大 致福帮扶助振兴”——“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莆田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莆田市委会主委陈道成参加活动。

  福建致公乡村振兴指导员一行先后走进仙游县龙华镇金溪茶厂、文旦柚合作社以及莆田城厢区华亭镇后塘村柑橘、茶叶等农业基地,与当地农业企业、农产品种植户开展交流,详细了解当地农业发展情况和栽培技术,并到农田实地查看农作物生长情况。

  每到一处,乡村指导员都针对农作物生长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一一给予技术指导,特别是目前正值文旦柚即将成熟上市、秋茶采摘,指导员更是针对收获前可能存在的问题给予提醒。

  农户们表示,农业要发展,技术是关键,特别是要实现农业高效发展,更需要技术的支撑。此次福建致公乡村振兴指导员的到来,很好地为农业发展“把脉”“问诊”,并开出了“处方”,解决了农业发展过程中的技术问题,对农户来说是“及时雨”。

  此次活动是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为落实中共福建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根据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十项行动”工作安排而开展的。今后省委会将进一步发挥福建致公乡村振兴指导员作用,针对乡村产业发展中的短板补足补强,通过技术、数字等更好赋能乡村产业发展。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联络处、致公党莆田市委会有关人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