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吴健明出席农工党莆田市委会2022年暑期读书班

  8月26日-28日,农工党莆田市委会2022年暑期读书班在湄洲岛举办。莆田市政府副市长、农工党福建省委会副主委、农工党莆田市委会主委吴健明,市委会副主委吴建通、李航、蔡风飞、李航、张煌臻,副秘书长黄进斌、朱春雷,市委会专委会主任、各支部主委、部分新党员和骨干党员等近70人参加此次活动。湄洲岛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林锋应邀出席开班式。

  此次读书班主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内容。

刘兴旺
刘兴旺
林双华
林双华
韩风春
韩风春

  吴健明在开班式上指出,市委会举办这期暑期读书班,是围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加强自身建设的一次学习实践活动,对进一步增进莆田市广大农工党党员政治共识、树牢政治意识、推进年度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学员们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拓宽视野、深化认识,真正做到学有所获,进一步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不断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用实际行动与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二十大胜利召开。

  开班式后,吴健明为学员们上《莆田市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治理木兰溪重要理念的生动实践》主题党课。吴健明从“牢记嘱托”和“接续奋斗”两个始终如一的理念入手,为学员们详细介绍莆田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理木兰溪的重要理念和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

  读书班还邀请省委党校副教授刘兴旺作《深入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专题讲座,湄洲日报社副总编辑兼《莆田晚报》总编林双华作《融媒体视野下的多元传播;调研、信息撰写要点》专题讲座,莆田市委党校副教授韩风春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实践辩证法》专题讲座。通过讲座学习,学员们围绕《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等开展研讨交流。

  学员们一致表示,通过此次暑期读书班的学习,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开阔了视野,提升了参政议政专业能力素养,增进了学员之间的交流互动。下阶段,将把学习贯彻工作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履职本领,为全方位推进莆田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