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农工党福州市委会开展“佩戴头盔安全骑行,爱心传递共创文明”志愿活动

  为进一步助力福州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落实9月1日实行的《福州市五城区电动自行车新规》和文明办关于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的相关工作要求,农工党福州市委会机关干部赴仓山区湖岭社区附近路口开展“佩戴头盔安全骑行,爱心传递共创文明”暨社区十个一志愿宣传活动。

  机关志愿者们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驻守在上三路与岭后街的交通路口,对来往骑乘电动自行车群众不佩戴安全头盔的违章行为进行悉心劝导。志愿者们向过往群众耐心讲解最新交通管理政策,对佩戴头盔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作了详细说明,向他们赠送安全头盔并发放《佩戴头盔 安全骑行》倡议书。群众们纷纷表示,将认真遵守佩戴头盔的交通规则,做安全骑行、文明交通的有心人。

  本次活动将宣传引导“佩戴头盔,安全骑行”与社区十个一志愿宣传活动相结合,是福州市委会助力提高骑乘电动车安全头盔佩戴率、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营造更加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的具体举措。市委会将进一步发挥机关志愿者带动作用,促进文明创建工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