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农工党福建省委会在宁德市开展关爱孤独症儿童义诊

  为迎接中共二十大召开,农工党福建省委会注重为群众办实事,向弱势群体伸出援助之手,并把社会服务工作与省委会机关创建全国精神文明单位有机结合起来。8月4日,农工党福建省委会组织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福建省儿童医院、福建中医学药大学附属第二人民医院的专家们,在宁德市体育中心综合馆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义诊活动。

  义诊专家团队有省协和医院儿科主任医师陈珊,省儿童医院内分泌遗传代谢科科主任医师刘晖,省中医药科学院主任医师吴松鹰和省第二人民医院泌尿外一科科主任医师范海青、口腔科副主任医师丁范富、眼科主治医师柯发杰、耳鼻喉科主治医师刘凤芳等。

  义诊现场,前来问诊的群众络绎不绝。参加义诊的医务人员和群众亲切交流,为就诊群众提供专业的治疗意见,提醒他们科学预防和治疗的注意事项。此次活动共接待就诊、咨询患者160多人次,让自闭症儿童在家门口享受到了高规格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受到了热烈欢迎。“孤独症青少年在就医方面存在很多困难,今天来了这么多专家进行义诊活动,我们很高兴。希望未来有更多优质医疗资源惠及我市群众。”农工党党员、宁德市蓝丝带助残帮扶中心志愿者周珍霓说。

  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杨琳、省委会副主委彭军,宁德委会主委陈梅、中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会旺、中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杨德星、省委会社会服务部部长林文、宁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林其勇等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