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中国农工民主党社会服务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宁德市举行

  8月4日,“中国农工民主党社会服务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宁德市“星·同心”关爱中心举行。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农工党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杨琳;福建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农工党福建省委会副主委彭军;宁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宁德市委会主委陈梅、中共宁德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会旺出席活动并揭牌。揭牌仪式由宁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宁德市委会主委陈梅主持。

  “星•同心”关爱中心是在统战部的关心支持下,由农工党宁德市委会联合多部门于2019年成立的,是农工党宁德市委会开展社会服务的一项重要品牌。为自闭症儿童及其家庭提供“家庭—机构—社区”三位一体的公益性服务,切实帮助自闭症儿童提升社会交往能力,更好地融入社会,得到自闭症儿童家庭及社会各界的充分认可。

  杨琳副主委在出席揭牌仪式时表示,要充分发挥社会服务基地的阵地作用、聚力作用、辐射作用,将农工党的界别专业特色和社会服务相融合,推动社会服务实践基地建设全面提速升级,展示农工党作为中国共产党“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的生动文明实践。今后,农工党福建省委会将进一步把社会服务工作与省委会机关创建全国精神文明单位相结合,组织全省农工党党员、医疗专家、省委会机关志愿者,不定期到社会服务实践基地为孤独症青少年开展义诊,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关心孤独症青少年和他们的家庭,让他们可以更好生活、成长。

  农工党福建省委会社会服务部部长林文、农工党宁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林其勇,以及农工党福建省委会机关志愿者参加了挂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