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民革福建省委会召开十四届四次主委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8月9日,民革福建省委会在福州召开十四届四次主委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设主会场和分会场。民革福建省委会主委夏先鹏,副主委董良瀚、葛桂录、秦源,民革福建省委会在榕常委、委员以及省委会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民革福建省委会副主委林锋、戴鹏飞、程明、李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共福建省委常委会精神、民革十三届十九次中常会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了百年统战的历史性贡献和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以“十二个必须”系统阐释了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工作提供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具有深刻的历史洞察力、重要的理论引领力、强大的实践指导力。

  会议强调,民革福建省委会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夏先鹏就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全省民革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中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二是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画出最大同心圆,以实际行动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三是切实发挥福建民革各级领导班子示范引领作用,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在前、悟在先、干在实。四是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福建民革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持续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提升新型政党制度效能。

  民革福建省委会副主委董良瀚、秦源在会上交流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