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农工党福建省委会召开党史专题学习会

  2022年8月9日,在农工党成立92周年之际,农工党省委会机关举行党史学习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专题学习农工党在福建革命的历史,学习会由秘书长田东主持。

  会上,宣传部一级主任科员洪燕珍同志作《福建事变中统一战线工作的经验与启示》学习分享,洪燕珍围绕“福建事变”及其意义,详细介绍了福建事变发生前到失败后中共统战政策如何转变,并对如何正确认识与理解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策略方针的形成及其对中国革命的贡献进行了解读。

  田东指出,统一战线是中国革命取得成功的三大法宝之一。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传承和弘扬农工党“爱国、革命、奉献”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结合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发挥界别特色和优势,高质量开展参政议政,高效率推进民主监督,高水平参与政治协商,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在农工党成立92周年的今天重温学习“福建事变”十分有意义,作为民主党派机关干部,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热情,积极围绕省委会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展现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