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厦门市思明区侨联召开九届九次主席会议

  9月9日,思明区侨联召开九届九次主席会议。会议由厦门市侨联副主席、思明区侨联主席苏枫红主持,副主席吴多宏、沈少坚、张和辉、颜达成,秘书长吴彬宾出席会议。

  会上,苏枫红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闽山闽水物华新》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提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总书记伟大的家国情怀、非凡的远见卓识、真挚的为民情怀和优良的工作作风,从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十七年半探索实践的历程中汲取宝贵经验,将所学的理论运用到侨务工作中,树立“大侨务”的观念,坚持为侨服务,明确“根魂梦”的工作主线,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凝聚侨心、侨力、侨智,团结动员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打好新时代“侨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通报了区委巡察组《关于对区侨联党组织巡察情况的反馈情况》,进一步落实侨联班子联系街道的工作制度,要求以问题为导向“点对点”开展调研,认真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

  会议回顾总结了2022年上半年的主要工作,研究部署了下半年工作。一是围绕政治建设,强化党建带侨建。开展“喜迎二十大·侨心向党”系列活动,组织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画好最大同心圆。二是围绕党政中心,服务发展大局。引领和带动各街道自觉开展走侨企、访侨商、问侨情;做好“嘉庚精神宣传月”活动,弘扬嘉庚精神。三是围绕文化侨联,守护侨乡文脉。深耕侨乡侨史文化,深化特色品牌,办好侨界书画展、侨批展览和沙龙等活动。四是围绕亲情侨联,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延伸“近邻·思民”活动,建立“近邻·暖侨”志愿队。五是围绕活力侨联,提升队伍建设。为提升侨务工作能力和水平,组织开展学习培训和基层交流工作会。六是围绕智慧侨联,激活侨务资源。用足用好侨青资源、统战资源,充分发挥侨青、侨智、侨力。

  会议还研究通过了区海外联谊会第四届理事会成员推荐人选名单;同时,对精心举办的2022年“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厦门·思明特色“文化寻根”网上夏令营予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