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2022绿碳产业高峰论坛在厦门举办

  9月8日上午,作为第22届投洽会重要活动之一的“2022绿碳产业高峰论坛暨第八届(中国)海峡两岸新能源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论坛紧密围绕本届投洽会“全球发展:共享数字机遇、投资绿色未来”的主题,把握时代大势,共话绿碳产业新格局。

 

 

  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出席活动并致辞。他指出,由福建省新能源科技产业促进会发起承办的新能源论坛活动已逐渐成长为历届“投洽会”期间的知名品牌,希望本次论坛的思想成果能够集众智、聚合力,为实现“双碳”目标作出贡献。福建省侨联将进一步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新能源产业的发展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来自“双碳”和绿色能源领域的学者、研究机构、智库专家以及科技创新企业的嘉宾,围绕“强化科技创新驱动、融合推动低碳革命”的论坛主题进行了探讨交流,国合洲际能源咨询院院长王进、中能天道(北京)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平、国网英大碳资产管理公司项目管理中心主任李树德、法国必维集团区域经理陈祖杰等行业专家,分别就国家双碳政策及其走向、碳中和框架路线与财政支持政策、碳资产管理及碳中和实现案例等主题进行分享,为绿碳产业发展提供了新思考、新方案、新路径。

  本次论坛活动由福建省侨联、福州市侨联主办,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国合洲际能源咨询院、厦门市总商会、厦门市侨联、中智科学技术评价研究中心、福建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等众多单位给予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