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州裴仙宫开展中秋节慰问困难群众活动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播社会正能量,让辖区困难群众能够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心关爱。9月7日,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福州裴仙宫开展中秋慰问活动。活动为鼓西街道达明、后县、陆庄、梦山、保定、西湖等六个社区40余户困难群众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和慰问品。

  福州市民宗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钟民东、宗教三处处长潘建斌,鼓楼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林元琪,鼓楼区新阶联执行秘书长王烽,鼓楼区鼓西街道陈云,福建省道教协会副会长、福州市道教协会副会长、福州裴仙宫管委会主任陈锦丰道长及鼓楼区民宗局、鼓西街道、福州裴仙宫相关人员参与慰问活动。

  陈锦丰道长表示,“齐同慈爱,济世利人”是道教的优良传统,也是道教界适应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的重要载体。福州裴仙宫今后还要进一步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德,以“扶危济困,服务社会”为宗旨,不断探索服务社会、利益群众的方式和方法来回馈奉献社会。

  据了解,早在1996年,福州裴仙宫就与鼓西街道达明、后县、陆庄、梦山、保定、西湖等六个社区建立了结对爱心帮扶。26年来,福州裴仙宫以传统节日(中秋节、春节)爱心慰问为契机,把开展公益活动作为传播福州道教界正能量的重要平台,以实际行动践行道教中国化、献礼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