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莆田仙游枫亭:警企联动 共筑平安回家路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连日来,莆田市仙游县枫亭交警联合辖区企业,开展警企联合劝导活动,进一步提升骑乘人员交通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水平,营造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活动中,枫亭交警积极摸排辖区内电动车使用率高的企业,主动上门进行相关的交通安全宣传,并通过现场巡查和查看监控回放等方式加强企业源头管理,进一步从源头上夯实企业主体责任,有效规范管理企业员工进出工厂佩戴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等。

交警劝导驾乘人员佩戴头盔
交警劝导驾乘人员佩戴头盔

  在上下班高峰时段,枫亭交警联合各企业交通安全劝导站工作人员,截停不戴安全头盔的电动车和机动车驾乘人员,并通过口头教育、发放资料、观看交通安全警示视频等方式,向驾乘人员宣传佩戴安全头盔等的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同时,枫亭交警还有针对性地向违法驾驶人讲解闯红灯、违法载人、逆行、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并对驾驶人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

  此外,枫亭交警还定期对辖区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约谈宣导,督促企业相关负责人加强对企业员工的日常监督,营造“厂企动员”全员参与,把交通安全的神经末梢延伸到基层最前沿、最深处。

  下一步,枫亭交警将加大路面查纠力度,第一时间将辖区企业员工的交通违法行为推送给相应企业,由企业内部进行曝光教育,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共筑平安回家路。(记者 卢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