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开学季 铁警为民服务忙不停

  中新网福建新闻2月15日电 随着高校陆续开学,漳州站的学生客流明显增加。厦门铁路公安处漳州车站派出所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旅客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做实为民服务件件小事,,用护卫平安的行动书写“人民公安为人民”赤子之心。

  2月11日,厦门铁路公安处漳州车站派出所民警小林在漳州站安检口执勤时,接到一名旅客报警求助称,其一个灰色电脑包在过安检时不见了。接到报警后,民警小林迅速在安检口查找,最终在安检仪传送带下方找到该灰色电脑包。幸好民警及时帮助找回,这名大学生旅客顺利乘车返校。

  2月13日,厦门铁路公安处漳州车站派出所民警小陈在漳州站候车室内巡查时,接到旅客小郑报警称,其在候车准备检票时,发现口袋里的身份证不见了,马上要检票乘车,请民警帮助寻找。接到报警求助后,民警小陈一边安抚小郑的情绪,一边通知派出所指挥室调取车站候车室视频画面。经排查,发现小郑在一楼商户买东西掏手机付款时,不慎将身份证掉落,民警小陈立即前往一楼商户寻找,终于在商户收银处的缝隙找到了身份证。小郑对民警的耐心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铁警温馨提醒:近期处于开学季,客流激增,容易发生个人物品丢失、行李遗落的开学季客流激增,容易发生个人物品丢失、行李错拿现象,为避免不必要的损失,在乘车时,提前做好标记并随身看管好自己的行李,以免错拿、漏拿。(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