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如何携带生鲜水产品乘坐高铁 铁路警方为您解答

  中新网福建新闻2月15日电 随着铁路安检新规的实施,部分出行旅客因旅客因不了解乘坐动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种类,耽误了自己出行。近日,在福州南站,一名旅客在进站时因为携带一包未经封闭包装的生鲜水产品毛蟹进站乘车而被执勤民警拦下。

 (旅客进站携带的未经密封箱体包装的毛蟹)
旅客进站携带的未经密封箱体包装的毛蟹

  根据铁路安检新规《铁路旅客禁止、限制携带和托运物品目录》规定生鲜类产品未经封闭包装不允许携带进站乘车,考虑到该旅客着急回家,且福州南站前往其目的地的车次也仅剩这一辆,福州南所执勤民警在火车站商铺内找到一个泡沫箱将其按照铁路规定包装密闭之后,送其安全上车。

  执勤民警帮该旅客打包助力旅客顺利出行
执勤民警帮该旅客打包助力旅客顺利出行

  铁路警方温馨提示:根据《铁路旅客禁止、限制携带和托运物品目录》规定,作为食品的鱼、虾、蟹、贝、软体类水产动物在经过封闭箱体包装的情况下是可以随身携带的;此外,禁止烟花爆竹、打火机油等属于易燃易爆危险物品进站乘车,在此提示广大旅客出门前检查好自己的行李物品,以免耽误行程。(完)